锦绣中国年 | 春节黄金周广西桂林接待中外游客约751万人次

发布时间:2024-04-28 00:01:24 来源: sp20240428

   中新网 桂林2月18日电(欧惠兰 蒋丰慧 涂丽莎)2024年龙年春节黄金周假期8天,据测算,广西桂林市共接待中外游客约751.15万人次,同比增长74.90%;实现旅游总收入83.57亿元人民币,同比增长111.27%。其中过夜游客约220.63万人次,一日游游客约530.52万人次。

  春节期间,广西桂林城徽象鼻山脚下游客如织,阳朔西街人山人海,龙脊梯田人头攒动,桂林旅游市场全面实现开门红。

图为西街人山人海,客流如织。周利朔 摄

  记者从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,今年春节,乡村游、休闲游、美食购物游、红色旅游成为桂林市旅游市场的热点,家庭式、亲朋结伴式短线游和自驾旅游为主要出游方式。户外运动、研学旅游、旅游民宿等新业态日渐成为游客新宠,特别是桂林市的自驾车游市场非常火爆。

  2月16日大年初七,桂林市滨江路游人如织,记者在该路段临时停车场看到,这里停满了车牌为京、辽、川、渝、贵、粤等地的自驾游车辆。

图为桂林城徽象鼻山游人如织。涂丽莎 摄

  针对旅游市场新变化,桂林各地各景区围绕过年习俗,推出赏花、灯展、游园、庙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年味旅游活动。阳朔县白沙镇、遇龙河景区在2月10日大年初一开展巨龙巡游活动,营造浓郁的龙年春节年味。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开展“龙年喜乐会传承中国年”迎新春亲子趣味游园活动等。灵渠景区开展“祥龙贺新春”文艺汇演喜迎新春,一场醒狮表演拉开景区活动序幕。银子岩景区精心打造“银子岩景区首届财神文化节”。恭城三庙两馆景区举行文庙“新春入庙礼”、武庙“鸣钟祈福迎新年”等活动。甑皮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推出“重温1988年的龙年”怀旧主题公益游园活动。

2月11日大年初二,游客在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梯田景区观光游览。(无人机照片)潘志祥 摄

  2月11日,来自河北廊坊的李波与女儿一起,在象鼻山脚体验民族服饰旅拍项目。“我们一家四口是大年初一来桂林的,晚上游览两江四湖,欣赏漓江夜景,还品尝了啤酒鱼、啤酒鸭。”李波表示,根据自己设计的旅游攻略,将会游览阳朔美景,体验竹筏乐趣,并在20元人民币背景的实景处打卡留念。

  据了解,春节期间,漓江、遇龙河、西街景区接待人数猛增。漓江景区预计接待人数约197788人次,遇龙河景区预计接待人数约151203人次,桂林·千古情景区预计接待人数约142068人次,《印象·刘三姐》实景演出预计接待人数约52350人次。(完)

【编辑:孙静波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