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新春见闻)广州年夜饭预订火热 龙年特色菜品意头好

发布时间:2024-04-28 00:36:55 来源: sp20240428

   中新社 广州2月4日电 (程景伟 陈悦辉) 随着龙年春节临近,广州大街小巷年味渐浓,不少餐厅的年夜饭已被订满,包厢更是一间难求。

  据了解,广州各大餐厅提前两周甚至一个多月开放年夜饭预售。不少餐厅推出两轮年夜饭用餐接待。

  广州花园酒店的国际会议中心、桃园馆和荔湾亭三个餐厅都接受年夜饭预订,其中国际会议中心设一轮用餐,后两个餐厅设两轮用餐。广州花园酒店市场传讯部总监余明姬称,目前,国际会议中心40桌年夜饭已经卖“爆”,临时再推20桌。荔湾亭、桃园馆的年夜饭已预订八九成。

  广州白天鹅宾馆总经理林镇海称,白天鹅200多桌年夜饭已全部订完,玉堂春暖餐厅整个春节只剩下年初七的晚餐时段可订。广州酒家多家门店的大厅以及包厢两轮年夜饭用餐也已订满。

  不少餐厅年夜饭套餐的菜品,包括鲍鱼、花胶、龙虾、东星斑等,颇具广东特色。一些菜品更是讲究“好意头”。比如,广州白云宾馆的龙虾菜品“祥龙齐辉映”“龙腾四海”等,就是专为龙年春节而设计的,在传统意头菜的基础上添加了龙年特色。广州酒家则推出“龙腾虎跃”(一款酸奶糕)等龙年主题点心。

  “除了本地客人之外,白天鹅还将迎来不少北京、上海等地游客。”林镇海称,在粤菜之外,白天鹅增加了多种地方菜系,比如山城口水鸡、椒香小羊肉、红烧狮子头、砂锅辣子鸡等菜品。

  广州番禺大树头餐厅推出了多款当地人过年最爱的盆菜,寓意“团团圆圆、盆满钵满”。“今年年夜饭的预订情况总体上比去年好,最近每天都有顾客打电话咨询预订。”该餐厅负责人李志华说。

  一桌年夜饭售价从上千元(人民币,下同)至六七千元不等,中等价位的套餐较受欢迎。广州酒家称,今年广州酒家设计了不同价位的多款年夜饭套餐,其中三千多元的10人套餐较受市民欢迎。

  “我们家预订了附近的一家粤菜餐厅吃年夜饭,价格两千多元。”越秀区五羊新城居民陈女士称,全家人团团圆圆,吃什么都会很开心。(完) 【编辑:张燕玲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