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举办“侨界法治讲座”

发布时间:2024-04-27 22:56:51 来源: sp20240427

人民网马德里4月19日电 (记者范剑青)4月18日,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举办“侨界法治讲座”,向旅西侨胞介绍西班牙的法律法规。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姚敬在讲座上致辞,著名华人律师季奕鸿主讲,来自马德里和外地省市的侨领共百余人参加讲座。

姚敬表示,广大旅西侨胞为促进中西两国间的经贸人文交流作出贡献,但也存在少数因为不懂当地法律而权益受到损失,甚至极个别触犯法律的情况。中国驻西使馆始终把“外交为民”牢牢扛在肩上,维护广大旅西侨胞合法权益,同时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理念,推动在西侨民懂法守法。

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姚敬在侨界法治讲座上致辞。人民网记者 范剑青摄

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姚敬在侨界法治讲座上致辞。人民网记者 范剑青摄

季奕鸿律师青年时代来西班牙求学,获得律师执业资格后于1999年成立西班牙第一家华人律师事务所。20多年来他经手处理了大量华侨华人法律事务,积累了丰富的涉侨法律实践经验。在本次讲座中,他围绕为什么要了解西班牙法律、在西侨民的正当合法权利、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、各行业典型的法律纠纷等题目,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。

季奕鸿律师主讲法律知识。人民网记者 范剑青摄

季奕鸿律师主讲法律知识。人民网记者 范剑青摄

参会侨领们纷纷表示,本次讲座中介绍的法律知识丰富而实用,回去后将把有关知识进一步向各自侨团成员、亲友认真普及。

(责编:崔译戈、张悦)